愚彧

写给某网友的感谢信(源自学校EI作业)

    今天我要谢谢一位朋友。


    是了, @詹特猫 ,就是你。


    第一眼望见你的文字时,我就忍不住在脑海中勾勒出了几笔单调的寂寞的斜线。透彻,感伤,坚定,又倔强,扭曲着拐向了未知的灭点——实话说,我不太喜欢斜线——因为它们总是那么有活力,衬得我就像是一潭了无生趣的死水。


    不过,你大概是特殊的。


    从某方面来说,我们有太多的相像。


    我惊喜于有人会和我一样留意到路旁野花的新芽和转身时斥目的阳光,惊喜于你是真的和我一样爱着微小的美好,惊喜于终于意识到自己不是一个找不到同类的“怪人”——说起来还真是奇怪,我居然能从比我小的孩子身上汲取到这种另类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从某方面来说,我们有那么多不同。


    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心地好,三观好,文笔好,偶尔溢出的正气总能让沉浸在“丧”的氛围里的我猝不及防。可以说,在我们成为朋友的这半年多里,是你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意识到生命既不是狭隘的,也不是全然痛苦的;也是你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意识到,我不是茫茫人海中混得最惨的那个,我很幸运,我没必要一直颓废下去。


    除此之外,最让我感谢的是你的陪伴。


    ——我指的是,当我躁郁症发作时,你隔着遥遥网路的陪伴。


    过程不必再说,你我都懂,往日里那些繁冗的自我数落和自我伤害也没有被重新提起的必要。


    但是,真的噢。


    有些快乐变成了双份的快乐,有些悲伤变成了二分之一的悲伤。自你出现之后,我的情绪们好像都找到了自己应当流向的未来,再不会绞在一起、凝结成令人作呕的脓水了。


    这么想来,能成为你的朋友的我,可真是幸运。


    果然,今天就要谢谢你。现在,马上,立刻。


    ……短时间内似乎只能想到这么多了;文笔不佳,多多见谅;重要的是心意,心意……

评论(10)
热度(3)